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产业基地

    临湘市“中国钓具浮标之乡”通过专家组复评

    信息来源: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发布时间:2023-03-11

    3月7至8日,由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理事长易晓俐、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政策法规部副主任曹峰等组成的复评专家组一行6人赴湖南省临湘市对——“中国钓具浮标之乡(临湘)”进行实地复评考察。临湘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琦、副市长姚铁军、市政府办及相关部门领导、市浮标协会会长彭建荣等参加相关活动。


    专家组听取了临湘市政府相关部门有关浮标产业发展的情况汇报,观看了宣传片,考察了临湘市浮标展示中心、质检中心和培训中心,国际垂钓中心,池海、瑞琦、川泽等8家渔具生产和电商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和市场销售等情况,审阅了复评资料,并与临湘市相关部门、行业协会、重点企业进行了交流。经过综合考评,专家组一致认为,临湘浮标产业自2016年授牌以来发展迅猛,已形成 “材料供应、机械制造、浮标生产、油漆美工、包装印刷、电商物流和网红平台”一体化的浮标产业链,基本符合中国轻工联《中国轻工业特色区域和产业集群共建管理办法》规定,同意通过复评,建议中国轻工联、中国文体用品协会继续授予 其“中国钓具浮标之乡”称号。


    复评工作会上,易晓俐理事长充分肯定了临湘市政府长期持续地对浮标产业的大力扶持并取得显著效果,赞扬了临湘浮标龙头企业和骨干企业立足市场竞争,不断拼搏和创新的精神。希望临湘市以此次复评为契机,进一步建设运用好“中国钓具浮标之乡”这一公共品牌,加大培育宣传力度和科技研发投入,重视电商平台建设和数据整合利用,着力推动产业绿色生态发展。

    

    电话:010-68396177 68396179 邮箱:cfta@cft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京ICP备0901640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6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