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法规标准

    开启标准课题研究项目 建设文体用品标准体系

    信息来源: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发布时间:2020-08-22

       2020年8月10日,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理事长办公会批准“文体用品标准体系建设研究”课题项目立项,开始了文教体育用品协会第一个标准课题研究项目,对推动全行业向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文体用品制造及产品质量状况直接反映我国文体产业的发展水平。我国的文体用品产业虽然起步较晚,但发展较快,据不完全统计已占世界总产量的65%,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已成为全球生产文体用品种类最多和营业收入最高的国家,是名副其实的文体用品“生产大国”。

     


       相对于纺织、机械等传统产业,文体用品产业还是个年轻的行业,还处于高速发展阶段。由于社会和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对文体用品产业质量提升提出了新要求,与发展速度不适应的行业规范和技术标准不匹配问题逐渐显露了,大量标准不成体系,方法标准、基础标准、通用标准严重缺失,标准体系建设的滞后制约了文体用品行业的健康发展。因此文体用品标准体系建设是推进行业标准化工作的重中之重,建立文体用品标准体系刻不容缓。



       通过标准体系的建立和有效落实,厘清文体用品行业标准边界和底数,为各类标准制修订提供理论依据,对行业急需的基础、方法、安全等技术标准加大推动力度,尽快改变标准体系不健全、基础通用标准缺失、标准质量水平较低的状况,为整体提升行业标准化水平提供技术支撑。同时积极引导和服务企业开展科技创新,提升企业的综合实力和竞争力。

       该项目由中国文体用品协会、国家文教用品检测中心和国家体育用品检测中心进行合作,项目组聚集了行业标准领导、专家、和专业人员,计划于今年底初步完成。    (郁岩)

    

    电话:010-68396177 68396179 邮箱:cfta@cft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京ICP备0901640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6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