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行业新闻

    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八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成功召开

    信息来源: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发布时间:2020-11-27

    2020年11月18日,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八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在上海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150余位文教体育用品行业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协会副理事长张培生主持。

      会上,易晓俐理事长代表文教体育用品协会作题为《凝心聚力 振奋精神 开创文体用品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行业和协会2019年以来的工作,特别是2020年全行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2021年面临的经济形势和主要任务,并提出2021年行业及协会的重点工作。协会2019年以来的工作得到理事会和与会代表的高度肯定和认可。

    2019年以来的工作

      (一)圆满完成三大重点任务,行业影响力、凝聚力得到提升。一是继往开来,成功举办协会成立30周年庆典;二是多措并举,统筹推进防疫抗疫和复工复产工作。

      (二)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有效落实,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一是标准化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科技创新再结新硕果;三是展会活动再寻新突破;四是专业化和区域经济平台建设取得新进展;五是更多优秀企业、企业家再登荣誉榜;六是完成主管部门交办任务再交好答卷。

      (三)发挥六大平台作用,提升综合服务能力。一是优化专委会平台结构,加强专业化研究与服务;二是提升标准化组织管理水平,积极探索新途径、新模式;三是加强沟通、联系和协作,有效推进特色经济区域和产业集聚区的优化布局;四是探索科技创新的新举措,推进行业核心竞争力的提升;五是克服不利因素,努力推进展会招展及活动的创新;六是加强行业研究与分析,提升协会宣传平台功能;

      (四)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夯实基础管理。一是通过对协会秘书处部门设置进行调整,引进、充实人才,优化了组织架构和队伍结构;通过引入钉钉办公软件,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二是加强财务核算和资产管理,完成了民政部布置的协会清产核资工作;努力开源节流,不断提高协会财务管理能力,保障协会有效运行及可持续发展。三是加大会员发展力度,加强动态管理与服务。四是深化主题教育,加强协会党建工作。

      在取得成绩的同时,协会工作仍然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一是专委会运行情况参差不齐,在行业研究、科技创新等方面作用有待进一步增强;二是科技创新的支撑作用和标准的引领作用尚没有充分发挥,推进力度还不够;三是协会平台建设、人员队伍建设、制度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

    当前的经济形势和主要任务

     一是全球化秩序已进入新的调整阶段,世界政治、经济的不确定性和风险不断加剧。

      二是消费市场容量及结构呈现新的变化,消费模式发生深刻改变。

      三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兴起,以及抗击疫情常态化带来的生活、工作方式的改变,助推全球加速进入数字经济时代。

      明年我们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会议精神和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双循环”新发展理念,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为驱动,紧紧抓住冬奥会即将召开及国家大力推进教育现代化、大众健身、大众健康等新机遇,充分利用国家支持民营经济改革发展、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等利好政策,加快推进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积极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确保行业主要经济指标和出口交货值持续增长,同时提升核心竞争力,筑牢风险防火墙,加快向全球产业价值链中高端迈进。

    2021年重点工作

      (一)组织召开协会八届五次理事大会曁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

      (二)扎实推进行业“十四五”规划指导意见有效落地;

      (三)进一步探索科技创新新路径、新举措;

      (四)进一步加快标准化改革创新步伐;

      (五)进一步提升协会综合服务能力;

      (六)进一步推进品牌建设及行业影响力提升;

      (七)进一步促进协会职业化水平的提升。

     会议对在“抗击疫情、复工复产”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会员单位和地方行业协会进行了表彰,共表彰得力集团有限公司等先进单位66个、宁波文具行业协会等先进地方文体协会5个,并号召全行业以先进单位为榜样,继续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坚持常态化防疫工作,坚持抓好当前经济工作,着力推进行业和企业健康发展。

      会上,北京小米通讯科技有限公司、威海光威集团有限公司、得力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力玄运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市联众文具有限公司、深圳云之彩美术工艺用品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就科技研发、工业互联网、数字工厂、IP品牌建设、出口与内销、和专精特新制造等方面的典型发言。当晚,在中国文教体育用品行业 “平台之夜” 晚会上,举行了“优秀电商、经销商、专业批发市场”表彰仪式,抖音、京东、天猫、亚马逊平台电商与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

    八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

      大会一致通过协会的《工作报告》,研究并决定了以下事项:

      1、审议并通过《2019年协会会费收缴和使用情况的报告》;

      2、审议并通过《理事会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单位调整的报告》;

      3、宣读《协会副秘书长人选调整的决定》。 


    

    电话:010-68396177 68396179 邮箱:cfta@cft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京ICP备0901640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6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