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行业新闻

    协会领导到河北献县考察钓具产业

    信息来源: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发布时间:2018-01-17


    2018年112日到13日,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胡红江副理事长,钓具专委会秘书长田宝全和高级工程师张京原一行三人应献县人民政府邀请到河北献县考察钓具产业。

    胡红江一行在县工信局领导陪同下到钓具生产集中产地陌南镇考察了五家钓具生产企业,在县城考察了钓具流通企业,并同企业家进行了交流。第二天上午,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张强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彭春河亲切会见了胡红江一行,并召开了座谈会,县发改委、工信局、市场监督局、商务局等八个部门的领导和部分钓具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献县钓具产业起步于上世纪七十年代,从竹制渔杆生产开始,经过几十年发展,已形成拥有钓具生产及配套企业近千家,从业人员上万人,产品出口到世界多个国家,在全国也形成了销售网络,全年销售额近二十亿。

    献县钓具产业当前存在“散、小、弱、差”等制约性问题,亟待通过结构调整实现规范化管理。协会领导在指出其存在相关问题的同时,也提出了促进其健康发展的八点建议,关键是要认真贯彻国家“三品”战略,加快产业园区建设,加大产业集中度,整合产业链,规范钓具市场经营秩序,推进科技创新,提升产品质量,培养企业自主品牌,促进钓具产业健康发展。县委、政府领导表示完全赞同,并表示尽快落实产业调整规划,出台促进产业健康发展的扶持政策,和协会实现特色经济区域共建合作,把钓具产业打造成县域经济支柱产业。

    通过此次考察,协会对献县的钓具产业有了较深入的了解,并同政府相关领导和部门进行了充分沟通,大家对促进献县钓具产业的发展达成了共识。(田宝全、张京原)

    

    电话:010-68396177 68396179 邮箱:cfta@cft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京ICP备0901640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6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