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行业新闻

    新年贺词

    信息来源: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发布时间:2018-01-02

    “一元欣复始,万象喜回春。”

    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我们告别了不平凡的2017年,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18年。值此元旦佳节,我谨代表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向全行业广大员工和家属、向一年来给予行业支持帮助的各级党政领导、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

    过去的一年,全行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落实“三品”战略,稳增长、调结构、降成本、争效益,上下一心,奋力拼搏,付出了艰辛努力,各项经营业绩再上层楼!

    过去的一年,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在国务院主管部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指导下,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在服务政府、行业和企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力促进了全行业升级发展。

    我们成功召开了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八届一次理事会,选举产生了新的协会领导班子,明确了今后5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制订了落实行业“十三五”规划的工作措施,提振了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信心。

    我们贯彻《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促进全国文教体育用品行业升级发展的指导意见》,以“提品质、增品种、创品牌”为工作主线,适时推出配套实施措施。成功举办首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具博览会,召开企业家同台“论道”的高层论坛,推出文教办公用品“赛思”新产品奖,组织行业新品发布和国内外产品订货,开展对贫困地区的“捐赠助学”活动,搭建了企业互鉴互学、合作交流、品牌宣传展示形象、内外贸市场交易的平台。

    我们加强制度建设,积极开展各类有益活动,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宣传标准化改革,开展标准化培训,积极组织团标制定和实施;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反映企业诉求,维护企业权益,努力为企业排忧解难。特色经济区域和示范企业有新的增加,一批企业获得轻工“十强”、“百强”荣誉,一批企业取得国家和行业工业设计中心、技术中心、检测中心资质,一批企业被评为全国制造业单项产品冠军,还有一批企业的产品获得科技成果奖、进入国家“创新”、“升级”产品名录,行业整体素质明显增强。

    2017年,文体用品行业人挥洒辛勤汗水、付出不懈努力,为实现我国文教体育用品由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转型抒写了浓墨重彩的篇章。

    “旧岁已展千重锦 新年更进百尺杆” 2018年已悄然来临。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全局在胸、运筹帷幄,为我们描绘了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蓝图,带领我们乘胜前进,跨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无论国际形势如何风云变幻,无论前进道路上有多大困难,我们都将充满信心,一往无前,勇于迎接挑战,敢于战胜强敌,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我们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为导向,坚持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防范解决重大风险攻坚战,协调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

    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对全行业稳定健康发展负有义不容辞的重要责任,国家主管部门、行业广大员工对我们寄与厚望。在新的一年,我们定将不辱使命,全力以赴:

    ——更加关注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参与改革配套政策的制定和完善,提升经济运行质量,深化产业结构调整;

    ——更加着力打造行业协调发展的工作平台,发挥特色经济区域和示范企业的引领作用,加强信用体系和企业“四个中心”建设;

    ——更加努力落实“三品”战略,加大“提品质”的投入,努力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加快制定各类团体标准,提升创品牌成效,鼓励品牌企业加快发展;

    ——更加致力于人才队伍和企业文化建设,弘扬“工匠”精神,支持打造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平台,培育具有创新能力的科技人才队伍;

    ——更加注重协会自身建设,提升员工素质,夯实基础工作,强化服务意识,在打造品牌协会上迈出新步伐。

    新的一年已经开始,衷心祝愿全国文教体育用品行业和顺纳福、兴旺发达!祝愿各级领导和全体员工健康快乐、事业有成!

    

    电话:010-68396177 68396179 邮箱:cfta@cft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京ICP备0901640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6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