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产业基地

    “中国浮标之乡”授牌仪式在碧海(中国)2016夏季钓具展召开

    信息来源: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发布时间:2016-07-27


    2016年7月19日,由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主办的“‘中国浮标之乡’授牌仪式及钓具行业标准推广宣传会”在“碧海(中国)2016年夏季钓具产业博览会”开幕当天召开。



    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司轻工二处处长肖杜宇,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理事长王世成,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易晓俐,临湘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胥春华,临湘市副市长周琦,临湘浮标产业发展办公室主任李炎岳,以及钓具专委会的10多家会长单位和理事单位出席了此次活动,中国钓鱼运动协会苏宝生先生也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10多家行业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方位的采访报道。



    授牌仪式上,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易晓俐宣读了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文件《关于授予湖南省临湘市“中国钓具(浮标)之乡·临湘”称号的通知》。



    工信部消费品司轻工二处处长肖杜宇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王世成理事长为“中国浮标之乡”临湘授牌,临湘市人民政府周琦副市长接牌。



    湖南岳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长罗岳峰授“临湘浮标”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牌匾,临湘市副处级干部、浮标产业办李炎岳先生接牌。



    临湘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胥春华先生致辞

    胥春华先生把临湘浮标产业带动地方经济称为“浮标三+”工程,即浮标+农业、浮标+休闲、浮标+文创工程,由此构建“产、旅、文”一体的浮标产业体系。建设好浮标原材料基地、特色小镇基地、园区生产基地和系列垂钓基地,发展浮标优势产业,建设浮标特色小镇。举办浮标节会、交流展示、文化论坛等主题活动,开发“体验式”钓具服务新产品,开展垂钓竞赛、垂钓训练和垂钓旅游等“漫步江湖、游钓临湘”系列活动。

    胥春华先生表示:我们临湘紧紧围绕建设“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总目标,把浮标作为临湘富民强市的第一产业和产镇融合的第一名片来打造,集中精力在小浮标上做大文章。着力打造全国乃至全球最具影响力的钓具生产基地和垂钓文化园。坚持政府推动、龙头带动、企业联动,走集群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之路。

    胥春华先生最后代表市政府恳请各位领导和朋友们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临湘浮标产业发展和特色小镇建设。真诚欢迎各位领导到临湘指导工作,真诚欢迎渔具界企业家到临湘投资兴业,真诚欢迎朋友们来“漫步江湖、游钓临湘”。临湘欢迎您!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理事长王世成先生在会上作了精彩讲话。王会长首先对临湘获得“中国浮标之乡”称号和“临湘浮标”地理证明商标表示祝贺,并表示临湘钓具得到了持续健康发展,探索并创出了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如产城良性互动;龙头带动明显;品质稳定提升;园区助推产业;多业融合发展;政府务实推动等。并预祝临湘以此为契机和新的起点,不懈奋斗,共同努力在“十三五”末使钓具行业成为市域经济的支柱产业。同时也希望全体钓具同仁奋力拼搏、抱团取暖,全面分析市场需求,在国家改革升级、产业升级、消费升级阶段,推动我国钓具行业内涵式发展。


    

    电话:010-68396177 68396179 邮箱:cfta@cft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京ICP备0901640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6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