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知识产权

    李克强:保护知识产权 深化中欧新能源等方面合作

    信息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05-25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3日在中欧高层能源会议闭幕式上表示,中欧应进一步相互开放市场,扩大技术交流与合作,保护知识产权,不断深化务实合作,深化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技术研发等方面合作,实现互利互惠和共赢。

      李克强在致辞中表示,中欧能源合作的巨大潜力在于城镇化、在于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一方面,对中国而言,城镇化是扩大内需的******潜力,资源环境是发展的瓶颈制约,节能环保是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举措。另一方面,欧洲在新能源、节能环保上处于领先地位,在能源科技上具有突出优势。双方在城镇化与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的结合上具有很强的战略互补性。

      李克强说,面向未来,中欧应进一步相互开放市场,扩大技术交流与合作,保护知识产权,不断深化务实合作。包括在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技术研发、设备制造、工程建设以及产业化等层面推进合作,在保证核能安全利用等方面加强交流,在低碳城市、绿色建筑、工业和交通节能等领域携手创新,等等。希望欧方在对华高技术转让上采取更加开放和灵活的措施,这样可以使欧方的技术优势与中方的市场优势更好地结合起来,在互惠互利中实现共赢。

    

    电话:010-68396177 68396179 邮箱:cfta@cft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京ICP备0901640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6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