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法规标准

    《钓具 抄网》、《钓具 钓鱼线》轻工行业标准审定会在杭州召开

    信息来源: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发布时间:2012-07-20


       2012年7月11日至12日,《钓具 抄网》、《钓具 钓鱼线》两项国家轻工行业标准审定会在浙江杭州召开。中国轻工业联合部质量标准处李英处长,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秘书长易晓俐、全国文体用品标准化中心副主任何余灵、姚德康工程师,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西湖分局副局长沈颖等有关领导以及来钓具生产、用户、研究中心、检测等单位的共30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何余灵副主任主持。

        李英处长介绍了国家工信部关于行业标准申报和审批的新办法;易晓俐秘书长强调了行业各相关单位要抓紧开展2012年度已经批准立项的行业标准的制定工作,按时完成任务,以避免项目不能按期完成而被废止的情况发生。沈颖副局长代表质监部门表达了对当地企业在标准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的殷切希望。姚德康工程师具体主持了标准的审定。标准起草单位分别介绍了各项标准的编制说明、标准技术内容修订情况以及反馈意见的处理情况等。
        在两天的会议中,审查组审查了所有送审材料,专家们对标准送审稿的技术内容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对标准的部分技术内容进行了修改和完善,并提出了合理的修改意见和建议。最后,审查组一致认为该标准送审资料齐全,标准编制严谨,进行了大量深入细致的调研和试验验证工作,数据真实可靠;技术指标及试验方法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技术水平国内领先。专家们一致同意通过对《钓具 抄网》、《钓具 钓鱼线》等两项轻工行业标准的审定,并希望全国文教体育用品标准化中心组织相关标准起草单位对这两个标准修改完善,尽快完成标准的审核及报批工作。
        本标准的制定和实施不但能有效指导企业组织生产,而且将为国家相关部门监控产品质量以及准确评价产品性能提供科学的依据,能够为规范市场、提高产品总体质量水平发挥积极的作用,为中国钓具行业提供指导性文件,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感谢杭州红健钓具有限公司,他们为本次会议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中国钓具行业技术标准(北仑海伯)研究中心为会议做了前期准备工作。
    

    电话:010-68396177 68396179 邮箱:cfta@cft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京ICP备0901640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6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