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法规标准

    钓具行业“国家标准编写知识提高班”即将开班

    信息来源:钓具专委会    发布时间:2008-02-15

    我国加入WTO,国内国际市场接轨已成必然,面对新的规则和激烈的市场竞争,钓具行业迫切需要培养标准化人才和提高标准化知识。在参与制修定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同时,企业在创建“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制定管理标准、工作标准和技术标准过程中也需要掌握标准编写知识。提高企业标准编写质量,对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增强企业参与国际竞争能力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为满足钓具骨干企业对标准知识的需求,解决好标准化管理、编写中的问题,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钓具专业委员会与宁波市北仑海伯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标准编写知识提高班”。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著名标准化专家国家标准GB/T1.1、GB/T 1.2标准起草人陆锡林作为主讲老师。培训内容如下:

    (一)标准编写基本概念;

    (二)如何正确把握并实施GB/T1.1—2000《标准化工作导则 第1部分:标准的结构和编写规则》和GB/T 1.2-2002《标准化工作导则  第2部分: 标准中规范性技术要素内容的确定方法》,以确保企业标准编写质量;

    (三)标准的技术要素内容如何确定;

    (四)为促进贸易,标准编写时应遵循哪些原则;

    (五)安全标准的种类介绍,危险分类;

    (六)确定标准内容时,需考虑哪些安全内容;

    (七)制定产品标准时,如何考虑对环境的影响等。

    本次培训将于2008年4月25日—27日在宁波召开,培训对象为企业负责技术、质量的领导;标准化人员;质量管理人员;技术人员。

    此次培训班得到宁波市北仑海伯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电话:010-68396177 68396179 邮箱:cfta@cft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京ICP备0901640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6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