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企业动态

    湖北龙王恨渔具集团:领跑时尚垂钓休闲运动

    信息来源:龙王恨渔具集团    发布时间:2015-01-14

    ————专访龙王恨董事长周文平

      9月1日,首届"爱龙钓竿杯"中韩国际钓鱼电视对抗赛中国华中站竞赛在湖北龙王恨垂钓基地隆重开赛。如此高级别的钓鱼赛事在国内尚属首次,据了解,此次比赛由湖北爱龙碳纤科技有限公司、湖北龙王恨集团钓鱼学校承办。

      "龙自古以来是中国的图腾,是水族之神,鱼是龙子龙孙,公司取名创意来自中国传统特色文化,希望这个独具特色的名字能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湖北龙王恨渔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文平告诉记者。

      1993年,周文平在一次郊游活动中得知,钓鱼运动在欧美、日本等地盛行,而随着随着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享受垂钓休闲运动的人越来越多。为何不在垂钓休闲运动上做点文章呢?要想吸引鱼上钩,鱼饵是关键。周文平萌生制造鱼饵的念头。


      在20年前,鱼饵制造在中国还是新兴行业,鱼饵研制处于起步阶段。为了生产出钓鱼用的饵料,周文平开始广泛学习饲料、食品及添加剂方面的技术,研究鱼饵制造工艺,向民间钓鱼高手讨教钓饵配方,向高校水产专家咨询鱼类食性,自己到池塘边、水库边反复实验、揣摩。周文平表示,在创业阶段,自己走了不少弯路,也经历过不少波折,但一直围绕主要目标不断修正和调整,让公司由小变大,稳步成长。 

      自主创新能力是企业竞争力的核心。要想公司长足发展,必须要有技术上的突破。多年来,龙王恨集团一直把科技创新作为重头戏,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近年来,龙王恨集团在行业内率先通过了ISO900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还有多项发明专利获科技创新奖。为了适应公司全面发展,集团下属公司湖北锷王钓具公司已成功开发手竿、海竿30多个系列,钓针13个系列,阿逗浮漂30余款,全套流线太空豆、标座、转环、铅皮座等小配件,鲫、鲤、草、鳊、基础类高档鱼饵30多款,钛合金摘钩器(挡针)、伞架等金属配件和钓鱼服装及钓鱼周边产品。

      除了技术创新,龙王恨集团还致力于将湖北锷王钓具公司打造钓具行业的开放平台。锷王公司以连锁加盟模式,将龙王恨渔具集团旗下所有品牌产品和国内外知名品牌钓具全面引入锷王终端系统,所有产品直供零售商,直接到达终端,无任何中间环节和费用,为钓友和商家带来更多的实惠。如今,锷王公司已经有有1000多家直营店,有30多家专营店。


    周文平引领钓鱼运动蓬勃发展


      为了推广钓鱼运动和创新营销活动,1996年,周文平举办了首届"龙王恨杯"钓鱼大赛。此次赛事,让"龙王恨"在渔具行业内崭露头角。2001年,公司又举办了全国范围内的龙王恨渔文化节,成为国内第一个以企业名义举办的节庆活动。公司还依托旗下钓鱼俱乐部和钓鱼学校,积极参与和倡导社会文化活动,主办、承办、赞助各类钓鱼比赛1000余次。为增加比赛的趣味性和鼓励钓友们的拼搏精神,龙王恨集团还给大赛提供了令人震撼的奖励,在2013年5月份的"龙王恨杯"全国钓鱼大奖赛总决赛中,龙王恨给获奖冠军提供价值20万的东风雪铁龙C4轿车,亚军、季军分别获得5万和3万元现金奖励及渔具奖品。

      周文平表示,举办渔文化节及钓鱼大赛是以休闲垂钓为桥梁,以交流、传播渔业文化为目的,是传统文化与钓鱼文化的有机融合,为垂钓爱好者搭建一个交流、发展、健身、休闲娱乐的互动平台。通过文化节的活动不断丰富钓鱼文化建设,进而全方位引领提升休闲垂钓品质,反映新时期赋予悠久的渔业文化新的涵义,体现时代风貌,以此促进休闲渔业事业的发展和旅游市场的繁荣。

      古人云,"小胜靠术,中胜靠智,大胜靠德","德"是龙王恨集团企业文化的核心内容之一。龙王恨渔具集团企划部经理熊尉东告诉记者,周文平是一位十分坚韧、宽宏、仁爱的领导,在公司的发展过程中,历经多次经营理念的冲突及发展方向的选择,但周文平一贯坚韧、仁爱的作风让公司平稳过渡,让曾经一起战斗的伙伴心怀感激。

      经过20年的发展,龙王恨集团形成了丰富的文化积淀。逐步提炼出"推动行业进步 建设健康环保、时尚快乐的休闲生活"的使命和"宽宏仁爱 智通建远"企业核心价值观,同时提出"致力于打造中国鱼饵行业的先行者和领跑者"的愿景。公司高层领导一致认为,上下同欲者胜。如今,"龙王恨"不仅引领渔具、钓具这个边缘行业走进大众的视野,还成为行业内第一家 "中国驰名商标",引领我国传统垂钓转变为一种时尚休闲运动。

    

    电话:010-68396177 68396179 邮箱:cfta@cft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京ICP备0901640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657号